无漾漾.

白日梦想家.

【不晚】04

📍“林晚见他没半分动静,才缓缓伸出了手,将青紫斑驳的掌心重新又裸露在他的面前...”



#听话的可怜小孩太戳我了555

#是一个浪荡师父遇上个傻徒弟而后真香的故事

#➡️小序 





04

 

  

大堂里,下面跪了两个被方才情形吓得仍在哆嗦的孩子,很显然,是已经被训过一番的模样。

 


林晚满脑子都是方才死在自己眼前的那个男人,他在想这男人到底是死了还是没有?还有那个方才冲出来帮了自己的男人是谁?



或者说,杀人凶手是谁。

 

 

也怪方才自己见到那杀人现场时,还未曾听到那人最后的什么话就晕过去了,醒来的时候就已经来到这屋子里了。

 

 

两个孩子自知犯了错,自然是不敢开口先说第一句话,且在他们前方就站着两位长者。

 

 

一位年轻些的是沈木,他着了身白色袍子,手里握了把白玉扇子,看着温柔和善,是一副连蚂蚁都舍不得踩死的模样。

 

 

 

而站在旁处的却瞧着像是个吹眉毛瞪眼睛的粗人,广柏一身麻衣,胡子拉碴着,头发也似枯草一般杂乱,他是教授武道的师父,虽是赤手但已然足有威慑力。

 

 

看着下面两个不知轻重的小毛孩子,他起来很生气,叉了腰就朝着他们骂了起来。

 

“你们是吃了豹子胆了?半夜三更不睡觉,跑出来给我惹事。这命不想要了,就早早扔了!”

 

 

“我告诉你们,别以为自己有老爹老娘撑腰,那到了缙云都是狗屁。”

 

 

“不规矩,不听话,就是死路一条。”

 

 

他叉着腰骂骂咧咧了好久,似乎有些在发泄半夜被拖起来找这俩孩子的火气。沈木只是站在旁边,轻轻摇着手上的扇子,一言也未发。

 

 

等到广柏骂够了,他才开口:“行了,师兄也骂累了。这俩孩子也没出什么事,不过是半夜贪玩跑了出去罢了,就先饶了他们?”

 

 

“那怎么行,若是明日被其他人听见了,岂不无法无天,传到外面去讲这缙云连王法都没了。”广柏严于律他,眼里全是规矩法则,他最容忍不下这些孩子肆意妄为,且这两个还都是从名门望族里出来的,又怎么能不管。

 

 

若是放了,明日这谣言还不定会传成什么模样。还不如杀鸡儆猴,好好管管这些孩子的规矩。

 

 

沈木自知劝不住自己这位大脾气的师兄,也只能作揖而后就将话语权交还了回去:“那师兄说该如何?”

 

 

缓了片刻,广柏抬头看了他一眼,指了指连枝才清清嗓子开口道:“你的人我管不着,你带回去自己管。不过这个,他师父也是个没规没矩的浪荡子,不见人影,我就先替他管管徒弟。”

 

 

话说完,连枝一听自然心里就不乐意了,他又怎么能将林晚留在这儿,见自己师父也并未有什么异议,这小孩似乎一下子来了胆子,直起腰板就要开口反驳。

 

 

但话还没说出口,就被沈木一个眼神给怼了回去,也只能眼巴巴看着师父微微欠身道了句:“行,就听师兄的。”

 

 

而后他就被老鹰捉起小鸡一般被带走了,屋里就只留了广柏以及跪在地上的另一个孩子。

 

 

林晚不敢抬头与人对视,只是低着脑袋一声不吭。其实他已然跪了很长时间了,从进来到现在自己也没敢动上半刻,膝盖也早就麻了,双腿也是失了感觉,他不敢偷偷挪挪跪麻了的双腿,只是觉得太阳穴那处疼得突突地跳着。

 

 

大概是心里作用的关系,恐惧也是大过了其他感受。

 

 

只觉得离自己不远处,有个凶巴巴的人在盯着自己,连手都吓得冰冷。

 

其实林晚从小时开始就是个乖孩子,他也从未感受过做了错事等着被处理的感觉。自从母亲离世自己被送去了林府以后,他都安分守己地不敢出一点错,这一回他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认识了连枝,竟是如此大胆做了这违反规矩的事。

 

 

他很后悔,且自责这一情绪涌上来以后,就怎么也退不下去了。但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,弥补自己犯下的错误。

 

 

林晚不开口说话,广柏似乎也像是在饶有兴趣等着他开口,两人就这样一言不发互相等着。

 

 

过了半晌,终于广柏忍不住开了口,他不知道什么时候三步并作两步,走到了林晚面前,抬手就敲了下小孩的脑袋。

 

“你这死孩子,我不说话,你就不说话呗,张个嘴认个错是会少块肉么?”

 

 

林晚吃疼,却也不敢反驳,更不敢伸出手来揉揉被敲疼的脑袋,半天才嗫嚅出了一句:“我错了,您别怪连枝。”

 

 

“他有他师父管着呢,你就管好自己。”

 

话毕,听到师父二字,林晚自诩不敢起其他心思,但还是有些羡慕,连枝能有师父为他撑腰,自己却仍旧是孤身一人,谁也没有。

 

 

闹了这么久,外头连天都快蒙蒙亮了起来。

 

广柏不想再和这小孩兜什么圈子,方才话讲完,他看着这孩子肉眼可见地难过了起来。也知道刚刚那话没经过大脑说错了话,他有些尴尬,但还是板着面孔,从身后拿了个戒尺出来,开口道。

 

 

“行了,伸手,三十板子,小惩大戒,这事情就算过去了。”

 

 

林晚一愣,手就被拽着手腕拉了出去。

 

那人捏着自己的指尖,那柄黝黑的戒尺就一下划破了空气狠狠落在掌心上,一下完毕又紧接着抬起又落了一下。

 

 

广柏整日舞刀弄枪的,力气总是比别人大上太多,且戒尺打的又快又急,叫人一下慌了神,连疼得都密密麻麻地来不及反应,就如同赶着完成任务结束一样。

 

 

林晚来不及反应,突如其来的疼痛叫他下意识地想要把手从那人手里抽出来,但理智却让他不敢动分毫。

 

 

戒尺五下一组,他瞪着双目,努力让自己不流下眼泪,更是死死咬着牙,绷紧了全身,似乎这样就能瞬时叫自己稍微忽略下手上传来的密密匝匝的疼。

 

 

大概在极端突然的疼痛下,人的脑海中就总会浮现出一些叫人更加绝望的事来。

 

 

被关在柴房里十日,吃食就只有馊了的窝头,被人殴打被人辱骂,还强加上私生子和杂种的头衔……

 

其实这些事,在他来了缙云以后,他就很少想起来了。

 

 

可能是因为有连枝护着自己,在缙云自己的欺辱就少了很多很多,他甚至觉得这段时日,是他成了这所谓的林家公子以后最快乐的日子。

 

 

但不知道为什么,大概是因为方才广柏的那句失语,又参杂上这疼痛感,那些不好的回忆都又一下子涌了上来。

 

 

可这件事情的的确确是他做错了,而这些涌上心头的难过又让林晚觉得自己有些矫情,更有些不知好歹。

 

心里存了惩罚自己的劲儿,便就暗暗赌气,不让自己哭出来,也不许自己因为疼而喊出声音。

 

 

只是憋着气咬着牙齿,死死扛着这戒尺狠狠抽在手上的疼。

 


他不怪这戒尺,更不怪广柏师父,他只是怪自己的冲动,没有拦住连枝,甚至还一并连累了他。

 


...




不知过了多久,戒尺却突然停了。

 


而后伴着由远及近的脚步,一句男声打断了这一切。

 


“师兄这是等不及要替成远管教徒弟了?”

 

 

是肖成远,话毕了,他才背着手抬腿跨过了门槛,只是看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孩子和那已经青紫的双手,就直接径直走到了广柏跟前。轻捻着戒尺尾端,任何使了个巧劲把东西给拿了过来。

 

 

而后他才又开口,安抚这个似乎立刻就要暴怒的人:“师兄又何必和一孩子较劲……”

 

 

话都没讲完,戒尺却又被人给一把夺了回去,而后猛得抬起,一下狠狠抽在肖成远的手背上:“你闭嘴,你的账我还未和你算呢!”

 

原本白皙的手背上立刻就肿起了一道与戒尺宽度相仿的红印,连边缘都微微泛了紫。

 

 

这一下没吓到肖成远,却叫跪在地上的林晚吓得一哆嗦,差些憋不住了眼泪。

 

 

挨了一下也是有些尴尬,耳朵一瞬就泛了红,他侧身拉了拉广柏,在人耳边带着轻声道了句:“好了师兄,我徒弟还在这儿呢,第一次见面师兄给我留些面子。”

 

 

“行了行了,闹了这么久也都累了,方才这小子挨了二十下,还差个十下,你这师父也来了,那我这外人也就先不掺和了,你自己管吧。”

 


广柏说完,将戒尺随手扔到了面前人的怀里,甩了甩手腕,警告似的瞪了一眼肖成远,转身就离开了。

 

 

门也被他顺手带上了,屋里只留了这师徒二人。

 

 

气氛也突然变得有些尴尬起来。

 

 

肖成远怀里捧了个戒尺,站在那孩子前侧,一个跪着一个站着的,就与方才那样一般无二。

 

 

过了许久,林晚见他没半分动静,吸取了方才的教训,才缓缓伸出了手,将青紫斑驳的掌心重新又裸露在他的面前。

 

 

而后嗫嚅出声:“对不起,我...我知道错了...您打吧。”

 


 

……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75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漾漾.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