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漾漾.

白日梦想家.

【同袍】12

📍“温客行竟是成了知未来的仙人,也有传闻说,食其仙人之肉,既得永生...”



【敌国来犯,把温送去可退兵,温偷偷去后受尽虐待,周看到吐血的他,心痛万分救他出来】


*温温天眼梗+阿絮失忆梗(前世今生

# 江湖算命温骗子x温润美人周帝王 #

👉戳背景设定 




私设ooc严重❗️求不喜勿喷 thx❗️

🥂喜欢的话❤️👍🏻留下评论啦!





十二、

 

 

 

周子舒本不爱与人亲近,总是一个人独来独往,连话都没几句。

 

 

自从温客行入了宫之后,也总是偷摸着寻各种各样的理由去找周子舒,聊天谈心喝酒……

 

 

待到两人都喝得微醺时分,温客行就把眼前的人真正当作周子舒,讲一些白天清醒时不敢说的逾矩话语。

 

 

两人的关系也日益好了起来,正所谓烈女怕缠郎,温客行倒是参悟得透透彻彻。他也觉着现下自己与阿絮的关系已经挺好的了,若是能一辈子这样与他喝酒谈心,也知足了。

 


做人不能太贪心了,温客行想。

 

 

 

日子一天天地过去,但生活总是起伏跌宕,直到一纸战书的出现,就全然打破了他们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所有一切。

 

 

周子舒坐在屋里,他蹙眉想着,脑袋里全然都是今日发生于大殿上的事情,还有那封敌国送来的战书。

 


在大殿上,皇帝老儿坐在殿上,下面躬身站着的是几位他信任的文员武将。他将一纸书信递给一边的人,再通过他传于周子舒的手中。

 

 

是一封战书。

 

 

“近者治天下以讨有罪者,闻有温客行温仙师知未来者,吾等甚慕之,欲请其叙,不可,则友谊无有矣,勿怪吾不留情。”

 

 

粗看不过就是一封请人帮忙的书信,但我国本就与他们不交好,前几年他们也总是频频来犯,做些小伎俩惹得两国之间情谊全无,明争暗斗地也过了几十年。

 

 

他们实力不浅,又野心勃勃,近年扩大军队日日整装待发。与他相临的都不愿与他有什么瓜葛,总是怕引火烧身,没有人愿意开战,弄得民不聊生。

 

 

而温客行的名声不小,前一次治水,又被人查到算命,谣言越传越离谱,到了他们耳中温客行竟是成了知未来的仙人。

 

也有传闻说,食其仙人之肉,既得永生。

 

……

 

那书信上明面上是要问自己讨得温客行过去,其实也是想要试探诚意,或者是夺走这一员大将。

 

简单来说,就是送了他温客行过去,他们便不开战,若不送,骑兵火炮便是马上将城门都轰开。

 

 

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,无论是大殿上的官员,还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老儿。

 

“皇上,没想到我们温大先生竟是如此这般地举世闻名,邻国若是钟意温大先生,定是有什么难事相求。”

 

 

“我们就劳烦温大人走一趟,也算是替他行善积德。”

 

 

“温大人此行一去也代表着我国,如此也能给我国给皇上您带来好的形象阿……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自始自终,皇帝并未开口说上半句,倒是下面的文武官员一人一句说了一堆,算是把这皇帝的心思摸了个明白清楚,替他把话都讲了。

 

 

牺牲了温客行一人,保护了一个国家不开战,还是为保他一人,牺牲一国,民不聊生。

 

不难想,大家都选择前者。

 

 

周子舒作为皇子,没有理由更不能选择后者,他在大殿上一句话未曾开口,只是站着听着其他人一人一句讲得头头是道。

 

 

他们每一个人就如同一个刽子手一般,轻启嘴唇就将别人莫名其妙地判上了死刑,每一句都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刃狠狠刺进他的心里。

 

 

他只能握着拳站在旁处,他知道自己若是开口与众人反驳也是无济于事,自己得想一些其他的办法。

 

 

下了朝堂,他独自去请柬了皇帝。

 

他说,他能率兵出征,能把敌人击退,国家的安稳不必用一个平民百姓的性命来换。

 

理由原因他说了一大堆,但的确,在皇帝心里,舍他一个温客行保了全国上下,又怎么会让自己的宝贝皇子亲自率兵出征,九死一生呢。

 

 

他温客行没有这个资格,更不配如此。

 

 

 

看着窗外的月色,周子舒第一次体会到了心慌的感觉。

 

 

这种感觉就如同有什么东西狠狠揪着你的心,叫你一刻都不能忘却方才所经历的分秒。

 

 

大概是愧疚占了大半,但又有些说不上来的难过。毕竟自己与他共事如此之久,实话实话,周子舒已然对他产生了些别样的情感,可能是从治水山洞里的那次舍生救了自己开始,又或许是从那日夜里他让自己不答应婚约开始。

 

 

想到这里,他拿起桌上面前的酒杯,一饮而尽。

 

 

反正不管如何,周子舒都知道,他不能眼睁睁看着温客行去送死,就算是死,也得是自己去替他。

 

 

那次山洞落石,自己本就欠他一条命了。

 

 

“阿絮?”

 

门外是温客行的声音,伴随着敲门声音,待到屋里的人应了一声,他才拎着两壶酒进到了屋里来。

 

温客行看着桌上横倒的酒瓶,心里自然明了,但是他却是有些欣喜,想来自己在周子舒的心里的位置已然很重要了。

 

 

今日午后,自己便收到了皇帝老儿送来的一箱箱金银财宝,让自己作为出使的使者前往别国,他当然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,但他不能拒绝,也不想让周子舒陷入这两难境地。

 

 

只是当作什么也不知道的模样,在同一时刻,提着两壶酒来寻他一醉方休。

 

 

他把酒放在桌上,用着轻松口气开口道:“怎么,今天自己先喝起来了,都不等我一下?”

 

 

“你答应了?”周子舒没有时间再与他嬉皮笑脸,突然严肃开口问他。

 

 

“什么答应不答应,不过是出去走一圈罢了,我就当是行医算命救人了。”他将桌上的空杯斟满,拿起递到那人手上。

 

 

周子舒一下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不知道自己该站在哪一个位置去劝阻他,作为皇子,他不能劝他不去。这关乎到全国上下的安危,他不能这样做。

 


而作为他的知己……不,自己又算什么呢。

 

 


那是天平的左右两侧,温客行若是开口求了自己,道他不想去,那么自己才可救他。


但若他不开口,似乎在家与国的选择之中,自己不能左右别人的选择,这对别人不公平,对他也不公平。


 

但他这回就是想要自私一回,他踌躇太久,努力让自己把其他心思都放下,只是看着眼前这个人。


他把所有私心都暴露了出来,舍弃了国家利益,丢下了任何冠冕堂皇的借口。



“别去了,好不好。”周子舒抬头又狠狠灌了一大口酒,他看着他,才似是求他一般得开口道,其实他知道温客行不会同意,但仍旧想试一试,“有其他办法的,我可以出兵打仗...”

 


温客行心里颤了颤,他扭头不去看周子舒投来的目光,他不敢与人对视,生怕一个心软,他便舍了这国家大义,带着他私奔而去。


可他不行,这一世他周子舒是皇子,守河山保家卫国,他不能毁了他。


半晌他才笑笑,开玩笑道:“我又不是去送死,这不是还有你嘛。”



“你放心,我一定护你...”


抬眸与人目光对视,“别去”二字似乎就这样被堵在了喉咙口里,周子舒觉得头昏昏沉沉,才发觉方才那杯酒中竟是被下了什么药,眼皮一下子重了起来,话说了半句就趴倒在了桌上睡了去。

 



温客行笑笑,他也不用再解释什么,也已了然对方的

想法。




只是俯下身在他耳边轻道了句:“好,我等着你来救我。”便离开了房间。




 

 

……

 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7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无漾漾. | Powered by LOFTER